广东火电承建国内最大垃圾焚烧厂投产-公众常识-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危废常识> 公众常识>广东火电承建国内最大垃圾焚烧厂投产

广东火电承建国内最大垃圾焚烧厂投产

10-14 作者:

9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负责安装施工总承包建设的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6炉4机全部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电厂全场正式投入商运。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500吨。设置6台75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6台蒸发量为73.5吨/小时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汽轮机组排汽采用直接空冷凝汽系统,共6炉4机,按3炉2机为一个单元对称布置。该项目是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工程是国内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工期最紧的垃圾焚烧电厂。同事,该项目是国内首例将电厂建于高填方边坡上的项目,填方边坡高度达60米,汽机及主控厂房采用架空结构。同时,该项目还是国内首次在垃圾焚烧厂应用汽轮机凝汽系统采用直接空冷+蒸发冷凝工艺。


据预计,该项目建成正式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广州“垃圾围城”的压力,使生活垃圾得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有助减轻广州垃圾填埋压力,降低生活垃圾污染地下水和空气的几率,为守护当地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