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固废回收处理的办法有哪些?-处置常识-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危废常识> 处置常识>危废固废回收处理的办法有哪些?

危废固废回收处理的办法有哪些?

5-30 作者:ivan

危险废物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这些危险废物过去都是直接排放的。哪里有河流,哪里就有河流。但是,国家近期非常重视环保问题。任何不分青红皂白地排放的公司将受到严厉处罚。未经危废处理,不能随意排放。那么危废处理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如下:

(1)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液

废液在沉淀池中加热沉淀。上层油层分离成油罐,直接用作煤油。下层水层用氯化铝絮凝。过滤器经加压过滤后,送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

(2)废酸、废碱

废酸、废碱液用废硫酸中和生成硫酸盐,浓缩结晶得到产品,剩余的废液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排放。

(3)废有机溶剂废料

废有机溶剂主要是有机溶剂在合成、裂解、分离、脱色、催化、沉淀、精馏等过程中产生的反应残渣。回流,塔顶蒸馏出相应的有机溶剂。

(4)含锌废物

酸化釜中加入含锌废液,再加入盐酸控制pH值在3.5左右,反应后过滤,滤液中加入氯酸钾除去铁、锰离子,过滤得滤渣(含氧化铁和少量氧化锰)。再加入氯化钡除去硫酸根,过滤得硫酸钡。滤液浓缩、结晶、干燥,得氯化锌产品。

(5)蒸馏残渣(精制、汽蒸)

将(精制、汽蒸)蒸馏残渣从原料罐区泵入蒸馏塔进行精馏。塔顶的原料气经冷却器冷却得到产品。经检验合格后,产品包装入库。塔底产生的废弃物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焚烧处理,少量污水经合格后送公司污水处理站排放。

(6)含乙醚废物

根据物料性质,先通过中和釜将物料的pH值调至中性,然后将中和后的物料在二沉池中沉淀(除去水或渣),然后倒入原料中储罐,然后从原料储罐驱动。进入精馏釜,加热回流,控制温度,塔顶产物精馏,釜底废料送焚烧。

(7)废卤化有机溶剂

根据物料性质,先通过中和釜将物料的pH值调至6-7左右,然后将中和后的物料沉淀在二沉槽中(除去水或渣),然后倒入原料储罐,然后将原料储存将罐驱动到精馏釜中,升温至回流,控制温度,产物在塔顶精馏,废料在塔顶釜底送去焚烧。

(8)废矿物油

废矿物油在沉淀池中沉淀,过滤,然后泵入原料储罐,再从原料储罐泵入蒸馏釜。升温回流,控制温度。底部的废物被送去焚烧。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