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扎堆收购危废公司 是福是祸?资本巨鳄狼吞虎咽!-新闻动态-危废处理_废气处理_环评办理_环保设备_废水处理_环保工程公司_职业卫生检测_
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上市公司扎堆收购危废公司 是福是祸?资本巨鳄狼吞虎咽!

上市公司扎堆收购危废公司 是福是祸?资本巨鳄狼吞虎咽!

11-7 作者:

随着国家环保监管的全面升级、环保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行业需求的快速提升,环保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危废处理行业的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危废处置行业收购并购也不断增加,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盘点下今年的典型案例。

高能环境:拟收购新鹏富40%股权、靖远宏达49.02%股权
高能环境(603588)1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阳新鹏富40%的股权、靖远宏达49.02%的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和拟定价尚未确定。公司股票于11月5日起复牌。
收购申联环保集团 浙富控股欲打造危废处置第一股
9月21日,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桐庐源桐等6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胡显春购买其持有的申能环保40%股权。收购完成后,浙富控股将直接持有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和申能环保40%股权,并通过申联环保集团间接持有申能环保60%股。
根据收购协议,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29.2亿元,申能环保4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5.83亿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对价合计为145.03亿元。
公告显示,申联环保集团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也是一家拥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全产业链设施的大型环保集团。申联环保集团主要通过物理、化学等手段对上游产废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及其他固废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在处理过程中,富集和回收铜、金、银、钯、锡、镍、铅、锌、锑等各类金属资源。
冀东水泥拟35亿收购金隅集团持有北京红树林危废股权
日前,冀东水泥发布公告,为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公司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交易价17.92亿元。
由于金隅集团为冀东水泥的间接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 10.1.3 条第(一)款的规定,冀东水泥本次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兴业”)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19]第 0983 号),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红树林环保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51,319.28万元,冀东水泥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作价为172,146.45万元,收购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作179,172.83万元。
冀东水泥拟以持有的陵川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邯郸涉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91%股权和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 100%股权(以下合称“拟支付对价股权”)置换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 51%的股权,根据天健兴业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拟支付对价股权的评估值合计为179,984.37万元,拟支付对价股权评估值与合资公司持有的红树林环保 51%股权评估值的差额为811.54万元,将由合资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予公司。上述资产评估报告正在履行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程序,相关作价最终以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备案后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准。
云南水务(06839-HK)拟收购处置危废项目业务
云南水务(06839-HK)公布,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与北京碧水源(300070-CN)及林克红作为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该公司收购聊城市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价为4030万元人民币。
聊城市创联环保科技经营范围主要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聊城市创联环保科技的储备项目主要包括冠县危废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其年设计处理总能力为90,000吨。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前期筹备中,项目尚未正式开工建设
该集团之企业策略以云南省为业务据点,持续物色投资机会并将业务逐步扩展至其他地区,以保障稳定之收入来源。冠县危废项目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布局此项目后,公司将在济南市、泰安市、庆云县和聊城市均有工业危废项目,做到处理规模最大、地域布局合理、处理种类齐全,使公司固废板块的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收购事项符合本集团跨区域发展的企业策略,为日后在山东省內继续拓展新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中再资环拟9.98亿元收购中再生旗下危废业务公司
6月17日,中再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资环”或“公司”,股票代码600217.SH)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生”)之全资子公司中再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控股”)持有的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环科”)100%股权,交易作价6.8亿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再控股、叶庆华、杨文斌、官圣灵、辛泰投资、沃泰投资、郑安军、张兴尔、易铭中等29名股东持有的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泰环保”)100%股权,交易作价3.15亿元。本次重组交易作价合计9.98亿元元。
延长环保产业链 太化股份拟收购一危废处置公司70%股权
太化股份(600281)5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个旧兴华锌业有限公司70%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个旧兴华锌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处置为主营业务的环保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含重金属固危废无害化环保处理及资源化清洁利用。现拥有6万吨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资质,主要产品有锌锭粗铟锭、铅泥等。2018年末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8260万元,负债总额5662万元,净资产2598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4275万元,净利润377万元。
太化股份表示,收购的标的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炉炼铁烟尘综合回收有色金属技术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运营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收购此标的有利于扩大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延长公司环保产业链。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本次收购股权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润邦股份拟9.9亿元收购中油优艺73.36%股权 加码危废业务
润邦股份(002483)2月20日晚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3.36%的股权,作价初步确定为9.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油优艺73.36%的股权,其控制的润浦环保持有中油优艺26.64%的股权,合计控制中油优艺100%的股权。公司股票2月21日起复牌。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3.72元/股,共发行2.66亿股。根据上市公司与王春山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王春山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累计不低于4.8亿元。
润邦股份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业务制造等,以及节能环保领域的相关业务,主要包括污泥处理处置服务、危险废弃物及医疗废弃物处理处置服务等。
中油优艺主营业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处理。其在危废处置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危废处置领域的丰富技术、工艺和经验,已建成投产4个危废处置项目、7个医废处置项目,具备危废年处理能力20.58万吨,核准处置危废种类达26类,业务范围涵盖国内7个省份。
财报显示,中油优艺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9亿元、3.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2.07万元、6198.86万元。

如此多的上市公司扎堆收购,到底是福是祸?让我们拭目以待

专业提供:废气处理设备\环评办理\办理环评\环保设备\废水处理工程\危废处理\职业卫生检测等服务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