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索引
当前位置:
> 危废处理> 危废设备> 焚烧设备
详细介绍 / Introduction
常见的焚烧装置有多床炉、流化床炉等。多床炉由多层炉床(一般6~12层)组成,每层炉床上装有旋转耙齿,由中空轴通过电机带动其旋转。
  • 中文名

  • 多床炉

  • 外文名

  • multiple-hearth furnace

  • 类    型

  • 焚烧炉

  • 作    用

  • 烘干污泥


基本概念

编辑
用于生活污水污泥的最普通的炉型是多床炉。这种炉子主要包括一组板(或床),一组转动的刮泥器将污泥一层一层地连续往下刮。转动的刮泥器是由与炉外传动装置连结的垂直的中心旋转轴驱动的。
这种炉子以逆流的方式运行,因此,热效率很高。气体出口温度约为400℃,而在上部的干燥层的湿污泥仅仅超过70℃。因此,一般没有必要脱臭(在气体出口用另外的燃烧器二次燃烧)上部的污泥干燥很缓慢(使污水污泥的含水量至50~60%),然后落到燃烧床上。污泥在燃烧床上的温度为760~870℃的氧化气氛中完全着火。
燃烧过程在最低的炉床上完成,这里回回收了大部分灰分,这些灰与冷的燃烧空气接而冷却,通常象除尘一样将灰倾入充水的熄灭水箱。这样,燃烧气体的含尘量很低,这就可以单纯用温式洗涤使含尘量降至200毫克/米3(标准状况)以下。
这类炉子具有很大的加热表面和换热表面,炉子直径可以大至7米(23英尺),层数可以从四层到十二层。烟气中的飞灰一般只消耗很少的洗涤水量。这种类型也可以用作干燥器,干燥后的污泥从干燥床的最低层的侧面排出。用作焚化炉的多床炉可以接纳脂类、浮渣或格栅上的筛渣,这些杂质可以以恒定流量加至燃烧段上游的燃烧床中。
这些炉子具有大量的热惯量,这样就有相应的优点和缺点:较长期的停炉以后,开始运转时燃料消耗量大;但在仅停炉一二天以后消耗量就低。污泥由传送带加至投料仓的顶部。和其他类型的炉子一样,来自压滤机的滤饼必须先子以破碎,才能均匀地加入焚化炉内。  

多床炉其他应用

编辑
(1)颗粒活性炭的再生(在加入蒸气的还原气氛中运行);
(2)回收含石灰的污泥(将用大量石灰处理的污泥化可以回收生石灰)。 [1] 

多床炉工作流程

编辑
脱水后的污泥由炉顶加入,从上到下由耙齿逐层刮下。炉内温度是中间高两端低,上层为干燥段,温度约550℃,污泥在此处蒸发干燥;中间层为焚化段,温度在800~1000℃,污泥在此处与上升的高温气流和侧壁加入的辅助燃料一并燃烧;底部为冷却段,温度350℃左右,焚灰在此冷却后由排灰口排出。空气由风机沿中空轴鼓入,对粑齿转轴活动部分进行冷却,在上升的同时由于吸热而升温,热空气到达炉顶后,部分放空,部分由回风管回流到炉底,作为助燃剂,向上穿过多层床,经气体除尘净化后由燃烧气出口排走。


上一篇:回转窑焚烧炉
下一篇:医废焚烧炉
 
网站首页 | 危废合规 | 服务项目 | 危废处理 | 危废常识 | 资讯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留言 | 关于我们 | 交易流程 | 热门服务 | 环保须知
—————————————————————————————————————————————————————————————————————————